首页 | 基本概况 | 市少民室 | 工作动态 | 各类活动 | 预科培养 | 学习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天津市民族团结教育专题培训
2021-12-01 09:58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318日下午,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邀请我国民族理论、政策、教育专家,中央民族大学严庆教授来我校举办全市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讲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副处长杨明、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主任鞠娴妹及来自全市55所高校的少数民族工作专员及我校分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辅导员参加。

杨明对我市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各高校设立少数民族工作专员、由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牵头负责建立工作机制,共同做好我市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同时对工作室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严庆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几点思考”为主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讲座内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建设思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使所有参训学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同时,进一步认清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决心,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参训学员表示,严教授的培训内容详实、案例典型、方法务实,让大家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要将各民族一家亲的信念播撒到更多人的心上,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