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概况 | 市少民室 | 工作动态 | 各类活动 | 预科培养 | 学习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热点文章
我校联合河西区开展“牵手成长 同心筑梦——“红石榴”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活动
2021-12-01 14:18   审核人:

     近日,学校少民室联合河西区委统战部、河西区教育局开展“牵手成长同心筑梦”——“红石榴”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活动,河西区微山路中学、北师大天津附中、第二新华中学、梧桐中学的汉、蒙、维、藏、彝等民族共30余名中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学生们参观了我校“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两周年成果展和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室,全面了解学校在科技创新、对外交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参观后,我校本科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与参与活动的中学生座谈交流。我校藏族、维吾尔族、彝族4名大学生围绕家乡变化、大学生活及就业规划等方面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感悟。微山路中学新疆高中班、北师大天津附中西藏高中班2名少数民族学生结合参观和座谈的收获,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奋发学习,增长本领,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

 

   活动最后,大学生与中学生互赠了精心准备的手工制作小礼物,营造了民族团结教育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