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概况 | 市少民室 | 工作动态 | 各类活动 | 预科培养 | 学习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热点文章
共建民族团结林 同心筑梦向未来 市少民室组织部分成员高校参加河西区植树活动
2022-04-10 14:55 少民室  审核人:赵波

本网讯【通讯员 赵波】4月2日上午,为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建工作,创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载体,进一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两委、市民族宗教委、河西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河西区委统战部与设立在天职师大的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室(以下简称“市少民室”)经过前期筹划、选址踩点及精心准备,联合开展了“共建民族团结林 同心筑梦向未来”植树活动。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王润生,区委副书记马政参加。

活动当天,各位领导与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9所成员高校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代表和河西区“红石榴”民族团结教育中心成员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同挥起铁锨,扶株培土,提桶浇水,为大地增添了点点新绿。植树间隙,各位领导同志不时与师生亲切交谈,询问教师们生活、工作情况,叮嘱学生们要树立劳动意识、环保意识,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和煦的阳光下,新种下的56棵石榴树和海棠树挺立风中,形成“红石榴民族团结林”,寓意56个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民族团结之树常青。

 

下一步,市少民室将联合河西区委统战部着力打造“教育-服务-宣传”三位一体的实践阵地,在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将“红石榴民族团结林”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红色历史传承、民族文化交流以及环境保护植绿护绿等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一体化,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教育开花结果。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