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概况 | 市少民室 | 工作动态 | 各类活动 | 预科培养 | 学习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热点文章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2022-06-15 09:30   天职师大校网 审核人:

  6月10日,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领导张金刚、李靖、吕景泉、李富森、阎兵、余坤明出席,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党委学工部部长佟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14位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他们深情回顾在天职师大的成长历程,畅谈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感谢学校、学院的悉心培养、老师的辛勤教导,诉说即将离别的不舍之情。“大学期间我共参与了六次支教及支教筹备工作,跟随天职师大赴新疆实习支教团去往和田民丰开展支教工作,全力书写属于我的支教‘山海情’”,信息技术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梁爽十分难忘大学期间的支教经历。“我刻苦训练,不断克服困难,最终在赛场上和队友排除万难,沉着应战,荣获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工业4.0项目金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贺涛涛讲述自己在大学期间专心学习、苦练技能,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悉心培养,指导并激励自己取得了骄人成绩,贺涛涛表示,今后站上三尺讲台,要将大学期间的所学所思所想所感毫无保留地讲述给自己的学生,立德树人,做传道受业解惑的“工匠之师”。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代表学校党委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张金刚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届毕业生在求学求职过程中经历了一些困难,但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为学校抗疫工作作出了贡献,衷心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信任与支持。2022届毕业生在大学期间亲历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等具有重大意义的时间节点,也见证了学校的发展进步,这些都是宝贵的经历和财富。

   张金刚强调,广大毕业生要始终把“潜心读书,精心育人”作为理想追求,一要永葆家国情怀,做信念坚定、勇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大家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心怀“国之大者”,把志向定位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时代坐标之中,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到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彰显人生价值、创造非凡业绩。二要永葆求知之心,做坚守梦想、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将勤奋学习、终身学习作为自己人生追梦的不二法宝,勇于向先贤学习、向榜样学习、向师长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提升职业技能、追求精益求精,服务国家所需,把“所学”转化为“所用”,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追求卓越,在为国为民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三要永葆崇德之心,做无私奉献、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来铸就“大德”,把崇德修身作为做人做事的首要大事,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坚守做人的本分和初心,坚守对真善美的执着追求,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校党委副书记李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李富森、阎兵,校党委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对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阶段给予诚挚祝福,希望毕业生们秉承爱党报国忠诚担当的信念,继续锐意进取,在工作岗位上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廉洁自律,为梦想不懈奋斗。

   座谈会结束后,校领导向毕业生代表赠送印有“爱国敬业 团结创新”校训的专属书签,寄语同学们继续关注母校发展,“潜心读书,精心育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实现个人梦想,为母校增光添彩。

   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党委安全工作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校团委、工程实训中心、图书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