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概况 | 市少民室 | 工作动态 | 各类活动 | 预科培养 | 学习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热点文章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2022-10-05 10:13   天津日报 审核人:凯提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9月7日,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专程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看望慰问在校师生,向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以培养职业教育师资为主要任务的普通本科师范院校,是培养“工匠之师”的摇篮。李鸿忠、张工来到学校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深入了解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今年8月19日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精神,扎实开展东西部职教协作、国际职教交流合作等情况。在实训中心,李鸿忠、张工等市领导同志与国家技能大师徐国胜老师深入交流,观看工业4.0项目操作、无碳小车运行演示、叶轮加工训练等实践教学。学校工程实践教学实验班师生在国际高水平技能大赛中屡获金奖,毕业生已任教于全国40多所高校工程训练中心。李鸿忠、张工叮嘱学校要进一步完善职教师资培养体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助推我国职业技术教育高质量发展。李鸿忠、张工详细听取该校在非洲建设鲁班工坊的情况汇报,就进一步提升品牌内涵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同志还察看了学校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成果展示,对坚持走深化产学研协同科技攻关的路子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李鸿忠、张工来到设在该校的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室。作为全国首家由省级党委和政府部门依托高校设立的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机构,工作室通过开展思政教学、结对帮扶、暖心家访等品牌活动,努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李鸿忠、张工与正在工作室备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青年教师们亲切交谈,就深化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等基础理论研究进行讨论交流,强调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丰富教学实践活动形式内容,在各民族师生中凝聚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

     李鸿忠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多年来,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奉献三尺讲台,辛勤教书育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堪当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市职业技术教育基础深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致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精神,坚持以用立业,深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着力构建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积极推进鲁班工坊建设,完善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亮丽职教名片。

      市领导王旭、王力军、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转发自天津日报 )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