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概况 | 市少民室 | 工作动态 | 各类活动 | 预科培养 | 学习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热点文章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2022-11-15 06:52 凯提  津少民室微信公众号 审核人: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强国一代有我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献礼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在天津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民族和宗教委等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室以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生为主体,策划拍摄了主题MV《强国一代有我在》,以此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花开津城石榴红,团结奋进心向党。参与本次拍摄的高校共计15所,涉及500余名各民族师生。他们身穿民族服装,歌唱青春,歌唱祖国,唱响青春梦想,礼赞时代华章!在新的百年征程上,他们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表白祖国母亲,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参与拍摄的高校

天津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天津城建大学

天津体育学院

天津农学院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2014年,市委统战部、市教育两委、市民族宗教委等单位联合发文,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设立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室,这是全国首个由省级党委政府部门依托高校设立的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机构。全市有少数民族学生的高校及设有天津新疆、西藏班学校均为成员单位。目前成员单位77家,教育管理服务少数民族学生6.2万余人。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