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概况 | 市少民室 | 工作动态 | 各类活动 | 预科培养 | 学习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热点文章
天津市“石榴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讲团
2023-03-28 10:15 少民室  津少民室微信公众号 审核人:赵波

天津市“石榴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讲团

开团仪式在天职师大召开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3月24日,天津市“石榴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讲团开团仪式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同志会见宣讲团全体同志并同大家合影留念,市教育工委、市教委统战处处长祝建、市委统战部二处(民族宗教工作处)处长郭庆、市民族宗教委民族二处副处长穆怀寅、校统战部部长姜新等有关方面同志参加。开团仪式由市少民室有关负责同志主持。

宣讲团成员们首先参观了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室,了解了市少民室的体制机制、特色品牌活动、优秀榜样学子,进一步增强了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启动仪式上,市少民室有关同志介绍了宣讲活动的近期安排。宣讲团成员们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立足青年视角,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讲好自己的励志故事,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

与会领导结合各自实际,对开展好宣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宣讲团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工作主题,认真贯彻“三个离不开”这一民族政策,用自身鲜活的事例讲好中华民族团结故事、讲好天津对口支援民族地区故事、讲好民族学生自强自立故事,进一步增强少数民族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希望同学们积累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文化传播、精神帮助、情感带动作用,让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活动薪火相传,将宣讲活动打造成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特色名片。

市少民室进行初选及考察,最终确定了来自13所院校,9个少数民族的16名宣讲团成员。通过小规模、低成本、接地气的方式将思想政治理论的大道理与学生关心关注的小切口有机融合,深化广大少数民族学生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共同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