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概况 | 市少民室 | 工作动态 | 各类活动 | 预科培养 | 学习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各类活动>>各类活动>>正文
热点文章
团结一心 守望相助 共战疫情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2021-12-01 16:47   审核人:

39日下午14:30,“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准时开讲。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通过观看网络直播,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在这堂特殊的思政课中,学生们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体会到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更加体会到了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与担当。近2个小时的思政课程结束后,少数民族学生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纷纷发出了他们坚定信心、共同抗疫的心声。



李玮,壮族,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自1703班团支部书记,中共预备党员。今天(39日),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直播,四位教授通过四个课题开展了思政大课,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透过新闻,我们看到了“全国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看到了社会各界戮力同心、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更看到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一个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同世界各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应对挑战,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完成这场大考。正如钟南山院士对学子的寄语: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道。
 


巴桑措姆,藏族,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教技1702班,中共预备党员,坚守在雪域高原的最美志愿者。在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上,我有幸聆听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名校教授的精彩授课,受益匪浅。疫情期间,我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速度;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怀大爱;更被一封封请战书和逆行者的精神感动。虽然不是白衣战士,但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以她们为榜样,在家乡需要的时候,义不容辞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第一时间申请到西藏林芝市察隅县下察隅镇沙琼村村口的隔离检测点做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防疫大战,我们必胜!


热依汉古丽·约赛尹,维吾尔族,汽车与交通学院汽服1702班,姐姐作为白衣战士奋战在新疆抗“疫”一线。今天,我与全国的学子一起观看了疫情防控的思政课,正如老师们讲的,现在全国上下一心,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努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前往武汉支援,在危险面前,他们不畏惧不退缩,勇敢地站出来,守护我们的健康。我的姐姐是一名护士,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姐姐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和其他的医护工作者一样,为抗击这场疫情在努力战斗,在这场战斗中,姐姐就是一名战士!我要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希望你们在保护病人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没有你们的负重前行,哪来我们的春暖花开。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金彦潇,回族,外国语学院汉教1601班,中共党员。在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感触颇深。这个冬天与往年的冬天不同,是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一个冬天。在这场战“疫”中,让我感到无比感动的是90后、00后成为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主力军,他们为我们呈现了战“疫”里最美的青春。作为90后年轻力量中的一员,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用青春奋斗担当起自己的青春责任。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牺牲,但是多难兴邦,每逢磨难当头,都能激发出我们伟大的爱国情怀和无穷的奋斗力量。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我们今后担当着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因此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坚定信心,学有所成,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我相信,战“疫”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谢卓麻加,藏族,电子工程学院微电1602班,退伍大学生士兵,曾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任务。在我观看疫情防控思政课时,我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身为一名大学生退伍军人的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更为深刻。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时,无数的医生、护士、解放军战士第一时间驰援武汉,成为了抗击疫情期间最美的“逆行者”,正是白衣天使的“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和解放军战士的“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坚定信念,为我们撑起了此次抗击疫情的重担,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作为一名大学生退役士兵,我更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准备着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只要祖国需要,我随叫随到!



哈尼克孜·艾尔肯,维吾尔族,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商1602班,中共党员,免费师范生。今天通过手机直播收听由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讲解的直播课程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疫情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在这场重大的疫情防控战中我们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援助,与此同时我们也为世界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战“疫”经验,让世界各国人民看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在抗击疫情一线,我也看到了青年们的身影,他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最美丽的青春之歌,这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免费师范生,我一定努力学习,掌握本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潜心读书,精心育人,为西部地区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技能人才”。


盘婧,瑶族,预科1951班组织委员。2020年新年前夕,一场特殊疫情由湖北武汉蔓延至全国,一时间人心惶惶、众说纷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给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为全球抗击疫情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这场抗疫阻击战带给我们太多的思考与感悟,当我们静下心来思考、审视周围的世界,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这又何尝不是一堂人生大课。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抗击疫情当作是一个感悟人生、升华自己的学习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好好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好好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和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生动、鲜活的思政课,更是一堂人生大课。没有一个冬天不可跨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要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民族大义、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