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概况 | 市少民室 | 工作动态 | 各类活动 | 预科培养 | 学习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各类活动>>各类活动>>正文
热点文章
【大漠芳华】备好支教第一课,携手喜迎国庆节
2021-12-06 13:49   审核人:

 

国庆节前夕,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赴新疆实习支教团主动谋划、提前安排,充分利用好母校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备课交流,在各方支持和帮助下,携手精心准备“支教第一课”,将支教梦化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

 

实习支教团为扎实做好教学前期准备,通过“我备支教第一课”团日活动相约“云端”,开展支教第一课备课交流会。同学们线上分享制作课件、录制短视频,巧设教学情境,谋划课堂活动的心得体会。交流后,针对备课中存在的疑惑和困难,支教团坚持问题导向,邀请了学校教学名师孔超作为特邀嘉宾“云”指导,就“如何备课”开展专题讲座。孔超以详实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备课技巧,帮助支教学生厘清备课思路。

 

同时,为了更好地结合当地情况开展课程育人工作,支教团邀请学校少民室带来“备好民族文化课”主题“云”分享,支教团师生从少数民族风俗文化入手,从饮食到起居,从交流方式到家访细节等进行了深入了解,为与少数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做了思想准备和知识储备。此外,实习支教团根据实际情况与受援学校开展“备好学情课”交流座谈,了解受援学校、课程和学生情况,围绕备课、上课、课后辅导、学科教研和第二课堂活动等内容与当地教师开展结对。 实习支教团牵手母校与当地受援学校,用心用情备好支教第一课,开好局,起好步,向高质量教学效果看齐,在实习支教中锻炼成长,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72周年华诞。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