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概况 | 市少民室 | 工作动态 | 各类活动 | 预科培养 | 学习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各类活动>>各类活动>>正文
热点文章
“津色”胡杨林 再续“山海情” 天职师大第四批赴新疆支教团出征
2022-06-15 14:47   天职师大校网 审核人:

    跨越山海,接续奋斗。425日起,我校赴新疆第四批实习支教团55名师生分两批出发,前往新疆和田地区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实习支教工作。

第四批实习支教团师生分别来自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工程学院、职业教育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他们将在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策勒县职业技术学院、于田县职业技术学院、民丰县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习支教。

出发之际,实习支教团师生纷纷表示,能代表天津市和学校赴新疆实习支教,无比光荣,富有挑战。青春就一次,总要趁着大好年华,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支教团全体师生将心系祖国,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教育援疆贡献天职师大力量!

实习支教团领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戚霄表示,天职师大学子把支教作为自己书写担当、锤炼本领、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展现了青春奋斗风采。今天出征的是第四批55名师生,我们将继续脚踏实地,努力为西部基层培养职业教育人才,书写学校特色援疆品牌扎根南疆的生动实践。

 

实习支教团教师、职业教育学院辅导员张飞宇表示,赴疆在即,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支教学生的思想引导。启程前的叮嘱,在疆期间的工作展望,最关键的是如何引导支教学生获得更多收获,为新疆地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不辜负学校赋予的神圣使命。在疆工作期间,我一定做好团队建设,提升团队教育质量,展现天职师大师生形象。落实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圆满完成实习支教团的各项任务。

实习支教团教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董牧歌表示,虽然疫情带来了漫长而焦灼的等待,但如今,看着打包好的行李箱,终于有了实感,终于能圆了自己学生时代的一个梦。西漠,青春,筑梦,五十五份期待,五十五颗热切的灵魂,即将奔赴和田地区,希望此行不负期待,圆满完成任务!

实习支教团民丰分队队员张钰伟表示,20219月,我毅然报名参加援疆支教工作,并荣幸成为了第三批赴新疆实习支教团民丰支教队的一员。到新疆支教,是我第一次拿起行囊,奔赴理想。在支教期间,我在实践中学习,向生活学习,用学习所得增加自己生命的厚度。临近支教结束的时候,我多次被学生问道:老师,明年您还可以来教我们吗?面对这个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但自己内心已经想到真的很难有机会再回来了。然而就在即将返程时,我得知自己下学期还有再去新疆的机会,便立刻给家人打了电话,写下申请表。2022年,作为第四批赴新疆实习支教团民丰支教队的一员,即将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我很激动,几个月前回来时,孩子们的留言让我泪流不止,之前说未尽的缘分来日方长,现在说过往的告别都是为了这次更好的重逢。希望自己可以继续浇灌希望的种子,再续山海情。

 

 

实习支教团于田分队队员黄渤表示,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延迟了一个多月出发,内心对新疆支教的期盼更加迫切,现在终于要出发了。这也是我第一次从学生向老师的身份转换,在教学过程中,会虚心接受指导老师的意见,努力地改正在教学过程中的错误。

“津色”胡杨林,再续“山海情”。从海河之滨的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到昆仑山下的新疆和田地区四所职业学校,跨越千山万水的期待,遥遥四千里的奔赴连线,天职师大为西部基层培养职业教育人才的特色援疆品牌在南疆扎根,师生心怀“潜心读书 精心育人”嘱托的生动实践在和田一年年续写。2018年以来,我校先后组织三批支教团共计231名学生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支教活动,广大学子把支教作为自己书写担当,锤炼本领,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展现了青春奋斗风采,为新疆和田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注入了天职师大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