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概况 | 市少民室 | 工作动态 | 各类活动 | 预科培养 | 学习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各类活动>>各类活动>>正文
热点文章
欢度国庆 礼赞祖国 天职师大师生举行多种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2022-10-11 09:00   天职师大校网 审核人:凯提

 本网讯【通讯员 赵波 张艳霞 张轶硕 李佳南 薛丽 安文浩 王宣瑛】以青春之名,书写澄澈挚爱;以奋进之我,祝福伟大祖国。国庆节当天,天职师大师生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花开津城石榴红,团结奋进心向党

    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各民族学生身穿民族服装欢聚一堂,歌唱青春,歌唱祖国,共祝祖国母亲73岁生日快乐!经济与管理学院财会2001班维吾尔族学生艾提热巴·买木里动情地说:“今天恰逢祖国母亲73岁生日,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做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践行者和维护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青春献礼二十大讴歌祖国颂年华

    10月1日上午,职业教育学院在主楼广场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讴歌祖国颂年华”青春歌会,一起用歌声和朗诵向亲爱的祖国告白,通过对时代与续写、榜样与传承、青春与绽放的激情唱响,用年轻化的表达引起青春共鸣,展现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肩负重任、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强师兴邦化梦为行,播种未来

    外国语学院学生英语党支部“敦品修学,弘文励教”主题实践活动,继续开展直播教学活动,将国庆节历史,历次国庆节大阅兵等党史故事融入英语课堂中,进一步铸牢社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为夯实“双减”政策和为西青区文明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新青年看新家乡,青春礼赞献祖国

    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新时代 新青年 新家乡”宣讲展演活动。2022级新生立足新时代社会发展,聚焦家乡变化,以老照片展示、视频录制等形式,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家庭、个人的深刻变化。激发青年学生对家乡、对未来发展的信念,引导学生爱国家、爱家乡,勇担时代使命,展现青年力量,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代长征路,青年筑未来

    10月1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开展“时代长征路,青年筑未来”红色故事宣讲和红歌传唱活动,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用铿锵有力的语言抒发高举红旗跟党走、团结奋进新时代的青春理想,激发了新一代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树立了新时期青年学生新形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二十大,书香满校园

    图书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线上线下开展丰富的阅读活动,让书香溢满校园。启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图书展览,展出精选图书100余种,多名师生在图书馆大厅驻足观看。举办“追寻总书记足迹,喜迎二十大召开”云打卡活动,近400名师生通过音频、视频、答题方式参与,掀起了理论学习的热潮。举办天职师大“悦读之星”读书演讲评选活动,各学院积极响应,学生们踊跃投稿,汇聚起阅读力量,展现出青春风采。

 

    育美丽心灵庆祖国华诞

    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学工部心理中心雷明老师与机械学子一同开展“育美丽心灵 庆祖国华诞”心理团辅活动。雷老师通过游戏的方式,以心理专业的视角展开互动,引导同学们增强人际交往能力,激发学生爱国意识,挖掘学生潜能,提升学生的沟通能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春致敬祖国,我为祖国庆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青春致敬祖国 我为祖国庆生”主题团日活动。大家齐聚在一起,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演讲、唱红歌、诵经典、国庆节知识竞答、校内师生同祝福、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为祖国庆生,在举国同庆的节日里,团员青年们纷纷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忆峥嵘岁月,映奋进芳华

    艺术学院为丰富学院师生在国庆期间文化生活,开展红色主旋律观影活动,师生共庆祖国华诞。《建国大业》《长津湖》等七部电影轮番播映,学院400余名师生预约参与观影,在精彩的影片中,师生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相约新时代,奋进向未来。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