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概况 | 市少民室 | 工作动态 | 各类活动 | 预科培养 | 学习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市少民室>>市少民室>>正文
热点文章
市少民室情况简介
2021-12-08 09:40   审核人:

 

     2014年11月,天津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民宗委联合发文,在我校设立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这是全国首个由省级党委和政府部门依托高校设立的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机构。2021年,四部门联合发文,对市少民室体制机制进行了完善并更名为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室。全市有少数民族学生的高校及设有天津新疆、西藏、青海班学校均为成员单位,目前共计79家。

     2014年12月,为配合支持好天津市少数民族管理服务工作室工作,校党委同步成立了校级工作室,单独设置处级机构,在抓好学校少数民族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为市工作室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市少民室围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线,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教育培养中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先行先试,持续用力,在政策研究、分类指导、协调行动、强化培训、凝练经验五个方面为天津市及其它省市高校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参考,发挥了积极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全市高校民族团结进步营造了浓厚氛围,取得较好成效。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