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概况 | 市少民室 | 工作动态 | 各类活动 | 预科培养 | 学习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市少民室>>市少民室>>正文
热点文章
天津城建大学举办“石榴籽红心相连 携手奋进新征程”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08 10:47   审核人: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天津城建大学于1016日在新体育场隆重举办首届“石榴籽红心相连 携手奋进新征程”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学校统战部部长叶佳林、学工部负责同志、各学院少数民族工作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叶佳林介绍了学校民族事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寄语同学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随后,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坚决维护国家统一,要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老师和同学们现场制作了石榴海报,用手印绘就了一幅美丽的石榴图,象征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少数民族学生还进行了特色文艺展示,各学院、预科班通过民族歌舞、主题朗诵、器乐演奏等形式,共同演绎了一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盛会。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学校各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营造各民族学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